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

概念談/活在艾澤拉斯

(個人淺見。)

有好多好多朋友跟我提到一件事情,他們一直希望把老玩家抓回來……「應該把那些老玩家從墳墓裡抓出來!」

我說「為什麼大家會一直提到老玩家啊?新玩家也是人啊,幹嘛這樣,哈哈哈哈……」好啦,題外話。



總之,經過一番討論,得出的結論是——根本和玩家老不老沒有太大的關係好嗎!
其實重點是:那些玩家在早期氛圍下,他們不管是單一腳色還是多角色玩家,但肯定都有一隻非常標誌性,幾乎代表這位玩家的角色存在。

舉例:
麥爾斯的麥爾斯
老俠的老俠
吉翁尼的吉翁尼和後來的尼娜
柏希瓦爾的柏希瓦爾
銀狼的銀狼
老瑪的老瑪
德里奇的德里奇
艾查安的艾查安(死了,我是故意舉你的。)

……真的族繁不勝枚舉,請原諒我只舉那些最經典(最常被如此稱呼。)的玩家,發現什麼了嗎?麥爾斯到底是指玩家還是指腳色啊?都不是,其實是同一個人。為什麼這些玩家/腳色會這麼有標誌性?在我得到的回饋當中他們稱呼這些玩家可以讓他們有「真實的感覺」。
因為他們不會只出現在特定場合任務時間,或是就算只是特定時間也有非常豐富多樣的任務時間,讓他們看起來就像活著一樣,他們會抽菸也會大便。

這些角色進展至此對圈子來說有什麼好處呢?

當然有啦,他們就像活著的NPC一樣,活著的NPC對RP圈來說有多重要呢?就像「我是傳奇」裡面威爾史密斯在全部都是模特兒人偶的城市裡遇到活人一樣。這些玩家都有中上水平、流暢的角色扮演技巧之外,他們很願意花長時間栽培同一隻腳色,除了自身達到人機合一的境界,這些身影(甚至有的連造型都很經典。)也已經深深映在其他玩家的心中了。
不管是像麥爾斯一樣只是很沒營養的沒事就站在閃金鎮,還是像老俠設計一拖拉庫的任務跑到天荒地老,甚至是像尼娜威廉斯扮演得實在太有特色了所以被記得。

但他們都像是很重要的NPC一樣,成為了不少玩家眼中的精神支柱。

如果你也想成為NPC,有四個我覺得大概的方針:
1、有一隻出席率特別高的角色。
2、角色極有個性。
3、裝扮上也有特色。
4、扮演水平基本上受到大家認同。

***不一定要全部達成,怎麼說?***

多角的玩家裡面,像奧勒迦、伊莉娜施耐德、法梅拉(我舉我自己印象深刻的。)在234點上可能表現特別傑出也會被記得,是不是主角就只是輔助了。

***結論***

其實NPCNPC的叫並不對,而是這些人已經讓他們的角色活在世界當中了,就沒不是兩隻腳,也已經一隻腳踏進棺……踏進這個世界了。

RP圈追求的就是一個奇幻而真實的世界,為什麼要有圈才會有真實的世界呢?自己玩不行嗎?

當然不行啊,到處都是只會講同一句話的NPC,哪比得上這些會賒帳、會講幹話、會酗酒抽菸還會亂生氣的「活在艾澤拉斯」的人有趣呢?

大家一起活在艾澤拉斯吧,別只是過過水川燙一下就生吃了、不好吃就趕著換下一道,腳色的靈魂需要時間和技巧來灌注,這是一門很深的學問,可以讓我再寫一篇。

另外,配合上一篇,這些也是需要共識來維持的。

(END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故事說到這裡,你有什麼想法想告訴我嗎?